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应急局开展“弘扬四下基层作风、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实践活动
2023-10-14 15:05:00 钟宜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钟宜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四下基层”工作作风,10月13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学智前往蕉城区开展“弘扬四下基层作风 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实践活动。

活动中,重点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安全生产形势发生的变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安全生产提出的具体要求。首次用专章节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论述,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方面,具有战略性、策略性地指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同时也宣讲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理,行政执法下沉基层等内容。

围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和使用、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罚中注意的问题及事故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同时结合风险分析对事故案例、事故教训等层面进行生动地剖析。在交流环节针对行政执法和事故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详细解答和广泛交流,有效解决了当前基层面临的困境。

此次宣讲实践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交流活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及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强化应急系统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同时,也得到了基层乡镇干部的高度赞许和欢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