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文明家庭丨游桂锦、游玉兰家庭:用忠诚与奉献铸就 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2023-10-09 16:20:00 吴枋宸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游桂锦、游玉兰家庭是一个平常的双职工家庭,丈夫游桂锦在柘荣县政府办工作,妻子游玉兰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上中学的儿子表现优秀,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小助手,上幼儿园的女儿聪颖好学、萌动可爱,全家人互敬互爱,主动进取,尊老爱幼,热心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夫妻二人都是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是他们信奉的座右铭。工作上,游桂锦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业务素质全面,与同事协作顺畅,先后分管机关效能、文电、金融、应急管理、外事等工作,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次受到表彰,被授予“柘荣县创先争优先进党员”“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级先进个人”等。游玉兰精心钻研教育及管理业务,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十佳青年教师”“教坛新秀”“优秀教师”“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被认定为省级农村骨干校长、省市级骨干教师等。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工作,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生活上,二人同舟共济,共同承担家务劳动,对双方长辈敬重关心。同时,以身作则教育孩子自觉遵德守礼,爱护公共环境,在工作生活、社会交往、公共场所、网络空间、旅游出行等各方面崇德尚礼。其家庭先后被评为“宁德市首届文明家庭”“宁德市书香家庭”“2021年柘荣县最美家庭”。(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