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全市文明办系统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2023-10-07 21:48: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倡导推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35周年之际,近日,宁德市委文明办在寿宁县下党乡举办全市文明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市委文明办、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

8cff6f2e424aa3c28f74dc363098db60.jpg

交流活动现场。陈玲汇 摄

活动中,全体人员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难忘下党”主题展,观看新编北路戏音乐剧《下党故事》,深切感受总书记“三进下党”的为民情怀,深入体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深刻领会“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增进学习交流,强化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期间,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主持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留下了对闽东发展的领航指引,对宁德百姓的关心关怀,也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工作作风。会议强调,全市文明办系统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践行总书记在宁德倡导推行的“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和优良作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统筹主题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以学习成果指导业务工作,以业务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原文原著原理,不断拓展学习内涵外延。要在“强党性”上做表率,锤炼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重实践”上见真章,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争”的热情、“争”的行动、“争”的业绩融入主题教育中,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精神文明建设“总评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守创建为民初心,妥善回应和疏导社情民意,坚决防止创建扰民,克服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