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交流学习促提升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切实融入百姓生活
2023-09-27 19:30:00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9月26日至27日,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宁德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和交流活动在寿宁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2628fe2ffd7a0fa00029aa9874e688a0.jpg

交流会现场。陈玲汇 摄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下党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实践点、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寿宁县南阳义务消防志愿服务队、犀溪镇西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犀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现场观摩调研,详细了解各实践点位围绕深化拓展建设要求,整合资源搭建阵地、建强队伍开展活动、培育品牌打造亮点、健全机制务求长效等工作开展情况。

9467c3ef9bbe724e4ed178f77656f2a8.jpg

观摩现场。陈玲汇 摄

在下党乡“难忘下党”学习基地召开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交流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文明办主任分别就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持续推动理论宣讲。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利契机,充分用好文明实践平台载体,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阵地建设。逐一对照市委宣传部巡察指出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既“改当下”,又“立长远”,从机制上转变工作方式、堵塞问题漏洞;要坚持为民导向,持续夯实群众基础。以“体制内”带动“体制外”,通过“小手”拉“大手”,从“漫灌”变为“滴灌”,让全社会都能关注文明实践、了解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融入文明实践。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德市将持续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更好地打通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