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正式启动!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护航孩子快乐成长
2023-09-11 17:50:00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9月8日下午,宁德市“阳光成长 呵护未来”心理健康系列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在宁德五中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宁德市第五中学承办,宁德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参加并讲话。

d5786efef3b3a32fe05d6855390f37c4.jpg

启动仪式现场。陈玲汇 摄

活动旨在让广大未成年人更快适应新学期,引导家长们妥善处理亲子关系,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全面发展。 

fea01d493d2fe5d394c2dfabe7033ba3.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清宝讲话。陈玲汇 摄

孙清宝强调,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和国家关心、老百姓关切、全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全市各学校及广大教师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未成年人的抗挫能力,帮助未成年人克服心理困扰;广大家长要跟上孩子成长的步伐,了解和把握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认识和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随时关注孩子心理变化,及时给予孩子鼓励和安慰;广大未成年人应当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欣赏自己的闪光点,接纳自己的不足,用合理的方式宣泄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 

fd3cb804fd456c75619a7c2568255875.jpg

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陈玲汇 摄

启动仪式上,宁德五中心理健康高级教师夏丽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青少年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当自我调节难以奏效时,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和辅导的帮助,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现场,在老师们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参与了“鱼跃龙门”“激情节拍”“信任人椅”等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28f80a65123a99b119976d8bada85529.jpg

宁德五中心理健康高级教师夏丽雪发言。陈玲汇 摄

下一阶段,宁德市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阳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让学生学会积极乐观地面对压力,培养阳光积极心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