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讲好“开学第一课”铁路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进校园
2023-09-05 11:30:00 蔡联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5日讯(通讯员 蔡联勇)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提升铁路沿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9月4日,宁德车站派出所联合宁德车站铁路安全宣传志愿者走进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好新学期安全“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蔡联勇 供图

民警以铁路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安全宣传图册等形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知识向在校师生普及,教育师生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墙”。

此外,民警还以奖励作业本、书包等宣传品开展铁路常识问答,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进一步调动了孩子们掌握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