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兰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2023-09-01 10:10:00 黄琴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日讯(通讯员 黄琴)为全方位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8月28日下午,兰溪社区联合宁德市妇联、宁德市城市管理局、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宁德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兰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家家时尚”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黄琴 摄

活动开始由兰溪社区书记黄圣贵在居民小微权力监督群里直播介绍兰溪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和目的,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地普及绿色生活方式,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最后,主持人带领社工、志愿者到小区内开展宣传和入户调查问卷活动,了解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疑惑以及对垃圾分类的态度,通过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内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为生态环境奉献一份力量。下一步,该社区将利用公告栏、社交媒体、公众号等方式继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持续宣传志愿服务,鼓励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兰溪社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