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健康宣教下基层 送医送药暖人心
2023-08-28 17:45:31 马周 李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周 李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推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结合医师节活动的开展,宁德市康复医院院组织了一支医疗分队,分别于8月20日、21日前往屏南县长桥镇柏源村和古田县卓洋乡林前村开展“健康宣教下基层,送医送药暖人心”义诊活动。

该院在屏南县柏源村开展义诊。李炜 摄

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大批村民参加,现场热闹且有序。义诊内容包括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心肺听诊、健康宣教等服务。医务人员针对不同村民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对严重障碍患者、慢性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患者提出对应指导意见和日常生活护理建议,并向村民科普医疗健康知识,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活动累计为160余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免费发放常规药品100多份,向26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并发放宣传品。

活动期间,该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对当地2户结对帮扶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进行了慰问。该院党总支书记叶勇在现场与帮扶群众面对面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对其家中患病的亲属提出了治疗建议,并给予帮扶资金。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切实营造了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维护了医务队伍的良好形象,有力地诠释了医务工作者“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责任与担当,彰显该院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宁德贡献精神卫生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