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黄田镇双坑村: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2023-08-23 14:10:00 陈庆云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庆云)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反对陈规陋习,8月22日,黄田镇双坑村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风尚”主题宣传活动。

d8735dbded2297506abdc82263fbca36.jpg

活动现场。双坑村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等知识,引导村民群众弘扬新风正气,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我们通过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以治理婚丧事宜大操大办为重点,倡导婚事新办,反对高价彩礼;倡导丧事简办,反对厚葬薄养,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实行‘零彩礼’嫁娶,严格执行干部、党员个人操办婚丧喜庆等事项向镇纪委申报制度,不断促进村民树立文明理念,培育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黄田镇双坑村党总支书记吴林锦说。

下一步,黄田镇双坑村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红白理事会成员解读政策法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