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3-08-18 14:35:00 刘贻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贻玮 谢静)为营造农历“七月十五”安全、文明祭祀活动氛围,8月16日下午,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员志愿者在莲峰社区开展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移风易俗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社区居民文明素质。

志愿者深入莲峰社区向周边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谢静 摄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动员群众以文明、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倡导社区居民能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

本次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将继续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德分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