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志愿宣讲员聘用仪式
2023-08-17 09:45:00 方冠杰 刘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方冠杰 刘峰)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闽东红色文化,8月16日上午,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夏”动青春、“乡”约韩城,2023年暑期返乡大学生——闽东之光新时代“追光者”志愿宣讲员聘用仪式。

活动现场。刘峰 摄

在仪式上,闽东革命纪念馆馆长雷志华对返乡大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鼓励,他指出,本次共计50名福安籍返乡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通过团市委推荐,社会实践考评,推选了9名优秀学子,聘用为纪念馆闽东之光新时代“追光者”志愿宣讲员,并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二是努力加强讲解业务知识学习。闽东革命纪念馆作为宁德市展示红色历史,传播闽东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生动课堂。新征程,新开始,大家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传承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中,新时代闽东之光“追光者”服务队导师张林夏表示,多年来,纪念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讲解员,他们在服务观众的同时,还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此次9名志愿者讲解员,是纪念馆讲解队伍中一股新生力量,希望他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按照志愿者相关工作要求,做好这份工作,讲述好红色故事,把红色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随后,早期马列主义思想传播者、中共党员周泽万同志的外孙张怀瑾先生向纪念馆捐赠了周泽万同志当年使用过的物品。张怀瑾表示,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革命前辈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传承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大学生们能够向革命前辈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闽东之光。

活动结束后,闽东革命纪念馆展陈部负责人袁小霞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培训,在礼仪形体标准、发音发声技巧、吐字归音方法和语言表达艺术等内容进行教学,并对站姿、坐姿、走姿逐一规范,帮助大家掌握了讲解工作的呼吸动作、语言运用技巧等。通过考核的大学生志愿者依次走进序厅的“丰碑”雕像前,一起宣誓:“我志愿加入闽东之光“追光者”志愿宣讲员服务队,成为一名新时代追光志愿者,传播好闽东之光,把握好闪光之处,继承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住:闽东的锦绣河山就是一种光彩。闽东的灿烂文化传统就是一种光彩。闽东人民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善良质朴的精神就是一种光彩。认识到自身的光彩,才有自信心、自尊心,才有蓬勃奋进的动力。把爱的力量,无私奉献给新时代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走进尾声。

“2024年是闽东革命纪念馆建馆40周年,闽东苏区创建90周年,希望广大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闽东革命纪念馆志愿活动中来,未来纪念馆计划面向社会各界发起“我和革命纪念馆的故事”征文活动,为弘扬闽东红色文化再出一份力。”闽东革命纪念馆馆长雷志华说道。(宁德市文旅局纪念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