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中国好人”陆韦、夏恩代领跑“荧光”夜跑 点燃激情传递文明
2023-08-15 08:58:34 张颖珍 陈文韬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手持荧光棒、腕戴荧光镯,在夜色中尽情奔跑,8月12日晚,主题为“文明新宁德,青春自不凡”的2023年宁德“建发”第四届环东湖荧光夜跑活动于南岸公园拉开帷幕,吸引了500名夜跑爱好者现场参与。

f792d22aab277215efbe97f64c470984.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共青团宁德市委、闽东日报社(宁德市文化传媒集团)主办,旨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弘扬文明行为,展现青年风采,深入开展“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活动,展示宁德的无限魅力。

荧光启航 开启绿色健康的全民夜跑

夜跑正式开始前,参跑者们早早来到现场,领取参赛装备,准备在跑道上大展身手,畅享夜跑之旅。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参跑者发放号码牌、定制运动T恤、荧光棒和参赛包。

a15f27733240305f554f806a0f7241fe.jpg

吹着着东湖的晚风,主办方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宁德市长跑协会副会长陈灿新宣读《文明倡议书》。随后高级健身教练为参跑者教授户外运动技巧,讲解跑步注意事项,并带领参跑者们进行了跑前热身活动,为大家顺利进行夜跑做好充分准备。

夜里7时许,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中国好人”陆韦、夏恩代,与宁德市长跑协会副会长陈灿新、宁德本地“网红”林序恩等作为领跑嘉宾率先出发,激发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宁德人的争先意识,一起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绿色环保生活。

69bcf483499397a07447374965d00b50.jpg

500名参跑者一齐挥动着手中颜色各异的荧光棒,将东湖沿线点缀得流光溢彩,全民畅享运动带来的快乐。“白天上班压力比较大,参加夜跑,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舒缓压力。”资深跑步爱好者小陈和朋友相约专程赶来参加这次夜跑活动,他说,运动让身体更自由,希望更多的“上班族”加入到长跑运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据悉,本次荧光夜跑活动为非竞技类公益跑步活动,全程不计排名、不竞速度,以南岸为起点,途经环湖栈道、金马大桥步道、金马大桥步道东头,最后返回南岸公园(终点),活动全程5公里。

参与夜跑,不仅能享受运动的乐趣,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夜跑结束后,选手凭赛前发放的号码参与现场抽奖活动和健康趣味游戏,领取丰厚奖品。

1b714df47dd7c7ded96635bec0161943.jpg

在赛事补给方面,组委会注重每位参赛者的健康和安全,在1.5KM、2.5KM处设置补给站,提供充足的饮水、食品能量补给。在活动现场设立1个固定医疗点,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应急医疗保障,安排后勤保障车全程跟随参跑者,跑步沿线安排志愿者维护比赛秩序、协助医疗救护,以确保参赛者在跑步过程中能得到最好的关怀。

夜越美丽 文明新风扑面来

炫彩的灯光、动感的音乐,一台台激情四射的演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热烈氛围点燃了夏夜的南岸公园。

参跑者们沿着跑道挥洒汗水,燃烧卡路里,将一路浪漫迷人的夜色尽收眼底。另一头,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批市民打卡拍照,小吃摊点带来熙攘人潮,演绎着“越夜越美丽”。

ad32145bf0b9bd59dbbe0ac611cc152d.png

“哇,这么大的蛋糕!”家住周边的刘女士带着孩子来南岸公园玩,看到活动赞助商“0593宁德号”现场制作的长达1.2米的超级大蛋糕,孩子忍不住发出惊叹。

除此之外,冠名商建发房产、赞助商山海交响、惠泽龙、尚铭、余百味、素氧悦己、白水洋、佳得乐,以及康美诺口腔医院等,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食品补给、医疗支持和礼品赞助等。

与传统夜跑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设有派对区域,活动主办方设计了众多趣味打卡点和签名墙,并邀请摇滚乐队现场表演。将音乐、灯光、舞台表演等元素相结合,让每位参赛者在奔跑之余尽情释放自我,搭建一个展示个人魅力、释放压力、结交朋友的平台。

“我很喜欢和朋友来这里,感受运动魅力,体验热闹的烟火气。”正在小吃摊点品尝银耳羹的市民程先生说,“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压力这么大,偶尔运动一下,逛逛夜市,就是一种很惬意的放松了。

“您的车子需要靠里边点,别影响他人出行”“做好门前三包,做到垃圾不落地”……走在公园里,听到最多的就是志愿者与市民的轻声交谈。尽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但路面、跑道依然干净整洁,志愿者们频频善意提醒游客做好垃圾分类,还有市民自带垃圾袋,避免垃圾落地。人人都以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争当文明市民。(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张颖珍 实习生 陈文韬 文 张桂汉 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