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非遗剪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民心
2023-08-09 11:35:00 黄玲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9日讯(通讯员 黄玲玲)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遗的社会功能和文化价值,8月8日下午,由东侨事务局、东侨妇工委、大门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的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传承文明 趣味剪纸”主题活动走进大门山社区。

大家操控着手中的剪刀,从内到外,由简到繁,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黄玲玲 供图

活动中,剪纸技艺老师首先对剪纸艺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折、叠、裁、剪、镂的剪纸知识和基本流程,并示范创作剪纸作品。现场的居民、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操控着手中的剪刀,从内到外,由简到繁,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呈现在眼前。

“剪纸技艺来自于民间,更要回归民间。剪纸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应该多多开展,让每个社区的每个居民,每所学校的每个学生都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柘荣剪纸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郑平芳说。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让居民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充分发挥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发扬和传承了传统文化。(东侨宣传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