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让绿色低碳包装美丽中国
2023-08-06 19:49: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省委文明办、省机关事务局发布《致全省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倡议全省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贯彻绿色低碳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低碳绿色生活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低碳理念必能深入人心,全民参与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必将形成。

倡导低碳理念,提升低碳环保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念是实践的指南。倡导新时代美好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进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首先需要牢固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意识,可通过文明实践、学校教育、媒体报道、制度约束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引导群众自觉养成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消费文化和生活方式。

公共机构带头,实现资源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处于能源消费端,要做好节能降碳的领头羊、排头兵,率先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比如要推行“光盘行动”、禁止“过度包装”等;又要养成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全力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引领和带动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推动可持续发展。

榜样引领前行,拥抱绿色低碳生活。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绿色低碳也需要榜样来引领前行。可以在全社会展示榜样、党员干部践行绿色生态理念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增强全社会低碳意识、普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也可通过榜样、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感化身边的人牢记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推动低碳行动。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不是一两天可以完成、一两个人努力可以实现的,而需要社会各方长期不懈的坚持与努力。让我们一起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让节约成为日常习惯,让节能成为生活态度,为美丽中国、低碳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长泰区委文明办 王芙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