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救”在身边!湖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急救培训活动
2023-08-01 14:30:00 吴圣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8月1日讯(通讯员 吴圣锦)“心肺复苏是非常的重要,首先心肺复苏主要是能够抢救生命,那具体什么情况下要心肺复苏,又如何正确心肺复苏呢?”7月21日晚,东侨湖滨社区联合市中医院在湖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志愿服务急救培训活动,百余名社区居民及宁德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参加了志愿服务急救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吴圣锦 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院护师、市红十字救护师资李巧燕,市中医院护师、市红十字救护师资林捷以理论讲授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急救流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与技能。

据悉,当心脏、呼吸骤停时,黄金抢救时间仅为4-6分钟,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心肺复苏术正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海姆里克急救法在全世界被广泛应用,拯救了无数患者,因此该法被人们称为“生命的拥抱”。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急救培训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急救常识与应急救护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紧急救援意识。如果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了应急知识、抓住急救的“黄金时间”,在突逢意外时就能挽救鲜活的生命。(东侨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