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科协持续开展“科普进万家 文明你我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3-07-07 11:35:00 黄林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7月7日讯(通讯员 黄林萱)7月6日,宁德市科协前往福鼎市开展“四下基层”暨“科普进万家,文明你我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在点头镇,市护理学会志愿者开展义诊,对居民进行常见疾病、多发疾病检查,市科协科普志愿者提供健康生活方式的咨询、指导和评估,引导居民们参与VR虚拟眼镜等多种沉浸式互动体验,了解物理小知识,感受先进科技的独特魅力。

其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怀宇一行参观了六妙白茶博物馆,深入点头镇江美村察看认领的稻田,慰问村里老党员,并与乡村干部、乡贤、种植大户开展座谈,共同探讨江美村乡村振兴大计。会上,王怀宇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农学会专家开展了农业科技咨询。

下一步,市科协还将持续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和常态化 “三下乡”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科普进万家,文明你我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普及实用农技知识,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宁德市科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