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保险宁德分公司开展“粽”情端午活动
2023-06-28 15:30:00 周曼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曼婕)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人寿保险宁德分公司组织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粽”情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周曼婕 摄

活动现场,公司工作人员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带领现场职工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职工深入了解端午节习俗。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营造了活跃的活动氛围,寓教于乐,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随后,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红枣、蛋黄、猪肉、绳子等材料整齐地摆在桌子上,通过视频教学和现场指导包粽子的要领,大家纷纷动手实践,交流切磋、互相学习,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谈笑间,32斤大米变成了一个个满怀祝福的粽子。

端午粽子香飘溢,端午佳人共欢娱。此次活动,不仅使职工体验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对传统节日的文化认同感。还增进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为公司向前发展贡献力量。(中国人寿保险宁德分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