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开展“立足岗位践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24 13:50:00 谢曦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谢曦冉)五月端阳,粽叶飘香。端午节期间,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围绕“岗位践新风”——我为新风正气福建高速‘名片’代言”活动要求,组织司属各单位开展“海丝高速党旗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往来司乘人员提供安全保畅、信息咨询、扶危济困等服务。

制作香囊环节。谢曦冉 供图

“粽情粽意”暖人心

“您好,今天是端午节,这是我们自己包的粽子,还热乎乎的,请您品尝,祝您端午安康!”。在端午假期的高速收费站人工出口岗亭,宁德高速党员志愿者们为往来司乘人员们送上员工亲手制作的粽子,向广大司乘人员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肯定和感谢。

安全保畅我先行

端午小长假伊始,宁德高速“保障应急抢险突击队”在宁上高速段一场长达6小时的事故救援工作圆满完成,无人员伤亡、转运34吨货物、及时保障畅通;福鼎征管所当班工作人员帮助一名司乘人员顺利排查出车辆熄火冒烟的故障险情,保障了人车安全……一次次险情在宁德高速人的快速反应、高效处理中化险为夷,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生命至上、平安是福”的安全理念,为司乘提供暖心、贴心、放心的“高速服务”。

节日期间流量骤增,宁德高速辖区各所站主动做好车流疏导工作,在高速出口设立志愿服务台,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常用药品、简易维修工具和信息咨询服务。志愿者们向司乘人员向车户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提醒司乘人员雨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

以文化人践新风

宁德高速始终立足阵地资源引领文化传播,邀请一批学生和家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端午佳节”主题实践活动,为学生讲述了关于端午佳节的故事,共同制作香囊,带领大家重温端午节的来历与悠久的历史,为增强青少年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推动优秀的传统文化来的传承贡献力量。

这个端午,有似火骄阳、有疾风骤雨,宁德高速人以初心、以坚守、以担当做好服务往来司乘的大事小情,有效展现宁德高速职工青年和国有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形象,谱写海丝高速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的新篇章。(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