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体育局开展“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主题活动
2023-06-22 10:05:00 余露旻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余露旻)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共建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6月21日上午,宁德市体育局与东侨大门山社区共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主题活动。

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番功夫的。大家围在一起,个个神情专注,一边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技巧和经验,手法由生疏到灵活,捆绳由松到紧,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成形了。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宣传,让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大门山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在大门山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市体育局党员干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为社区3名困难群众分别送去了牛奶、米及粽子,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借粽传情,展现了邻里相亲、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风貌。在这里,粽子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成为了一种传送爱心、体现社会大家庭幸福的一种表现,同时亦是对中华民俗文化的传承。(宁德市体育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