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22 14:25:00 阮诗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阮诗妮)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尚,6月21日,宁德市委老干部局联合蕉北崇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破除陈规陋习 弘扬文明新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阮诗妮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解“陈规陋习”的弊害,引导他们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破陈规、除陋习”的意识,倡导共同培育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简办或不办、勤俭节约的文明观念。“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争了面子却苦了生活。”部分居民群众表示,类似铺张浪费的婚丧事宜早该杜绝,要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更深入人心。志愿者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向社区居民群众传达了移风易俗的决心和信心,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群众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加入“移风易俗”的宣传队伍中,共同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志愿者表示将带头做“红白喜事不奢办”的践行者,持续发扬“勤俭节约 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助推移风易俗、涵养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宁德。(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