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水文分中心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暨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3-06-13 17:35:00 黄李梅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李梅)为关心关爱残疾人,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切实为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6月12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宁德水文分中心组织志愿者到蕉城区石后乡陈坂村爱心助残驿站开展社会救助暨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黄李梅 摄

在助残驿站,宁德水文志愿者们为残疾人员送去大米、粽子等生活物资,并开展志愿服务。为他们清洗电风扇空调、修理电视宽带、清扫站内卫生、还向他们详细讲解助残政策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陪伴他们聊天,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愁心事、烦心事。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村口人员聚集的岁丰亭设立普法宣传点,为村民们普及《民法典》《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并为村民耐心地解答了预防养老诈骗、日常节水以及垃圾分类等常识。

通过此次社会救助和普法宣传活动,宁德水文中心志愿者不仅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引导社会更多力量关注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助残公益活动中来,同时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