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档案馆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2023-06-09 13:30:00 郑臣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9日讯(通讯员 郑臣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民俗风俗文明 化、规范化,抵制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6月8日,宁德市档案馆联合郦景社区开展“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优秀家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郑臣孟 摄

活动中,市档案馆和社区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干部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内容涵盖移风易俗、婚育新风等方面内容,耐心向群众解释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和黄赌毒,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 余份,通过宣传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正确婚恋观念,拒绝盲目攀比,提倡文明祭奠方式,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和净化风俗的推动者,真正将移风易俗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宁德市档案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