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宁德:爱心送考十四年,为梦护航,如期而至
2023-06-06 18:05:00 陈玲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6月5日下午,“高考爱心直通车 文明实践志愿行——2023年“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宁德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出席活动。

def82164407dd63ca66b39e233ab3423.jpg

推杆启动仪式。陈玲汇 摄

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全力为高考学生创建一个文明出行、和谐交通、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彰显宁德文明形象。

db04b1d9b5b8efb4b30cf55d0a6f2006.jpg

志愿者代表挥“爱心送考”旗帜。阮传龙 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已然成为宁德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近年来,爱心送考队伍不断壮大,今年市区共有1100辆出租车、428辆公交车、150辆私家车及市直机关20辆党员先锋爱心车踊跃加入到爱心送考车队中。

启动仪式上,交通警察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爱心送考倡议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带领现场志愿者集体宣誓,出席领导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共同为爱心送考车辆系上橙丝带。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女子骑警队。陈玲汇 摄

据悉,宁德市有关部门在有条不紊地做好考试各环节工作的同时,还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为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在高考期间,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识车贴的“高考爱心直通车”赶赴考点。同时,针对偏远地区或存在特殊情况的考生,主办方还安排了“点对点”“一对一”方式电话预约接送(预约热线:0593-2933902;0593-2933903;0593-2072933;0593-2073933)。免费送考车辆送考仅限于6月7日—9日三天,每天上午7:00-9:30,下午12:30-15:30。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传递城市温度、彰显文明力量的重要载体。希望全市志愿者朋友通过这场接续14年的温暖传递行动,广泛播撒文明的种子,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为推动宁德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