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社区里的“科普课堂”——宁德市科协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3-06-03 08:55:00 林子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6月3日讯(通讯员 林子杰)6月2日,在蕉城区华建社区的公园里,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们围成一圈,观看着有趣灵动的机器人表演,摆臂、抬脚、倒立等一系列流畅动作引得在场观众拍手叫好。

义诊现场。林子杰 摄

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宁德市科协联合市中医药学会、华建社区开展“科普进万家,文明你我他”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科普志愿者带来“法老之舌”“空气炮”等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以及现场机器人表演,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这些机器人能跟着音乐节奏做出那么合拍的动作,太不可思议了,以后有机会要带孩子去宁德市科技馆参观体验。”买菜回家的张女士正巧遇上这场活动,连忙打电话喊家人带孩子下来观看。

现场组织开展了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中医药学会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诊治常见病,测量血压、血糖,赠送药品和提供疾病的预防和健康咨询,科普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健康科普、禁毒、反邪教、文明创城等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

宁德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方守锐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促进科技工作者积极发挥作用,让社区群众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科技工作者,深入社区,进到农村,用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引领未来,服务百姓,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宁德市科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