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崇俭尚德倡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2023-05-15 12:25:00 郑辉辉 顾明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郑辉辉 顾明敏)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5月10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赴福安市甘棠镇观里村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崇俭尚德倡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顾明敏 摄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要求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号召村民向模范人物学习,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婚育新观念,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理性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并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志愿者还就“倡导文明,杜绝赌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传承孝道”“反对浪费、绿色环保”等内容与群众进行深入探讨,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引导群众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以形式多样且“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推进移风易俗深入基层,有效地促进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