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共建诚信家园 同筑农产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3-05-12 16:20:00 章丽艳 宋丹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章丽艳宋丹丹)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提升消费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及农业领域诚信良好氛围,5月10日,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在福安甘棠镇观里村组织开展了“共建诚信家园 同筑农产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讲解用药方法。宋丹丹 摄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免费赠送农药、化肥等放心农资产品的方式开展宣传,吸引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常规农药、化肥正确使用方法,引导农民群众在合法渠道购买合规农资并科学合理使用,自觉抵制违规用药行为,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规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共计300余次,发放放心农资产品共计1150余公斤,受到农民朋友广泛欢迎,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提升农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资意识,增强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共建诚信家园,营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宁德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