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水利局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2 19:05:00 吴小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小红)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引导群众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12日,宁德市水利局在联信广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吴小红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文明新风,提倡厚养薄葬,节俭办丧事,反对大操大办,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攀比之风。用贴近生活的实例,阐明了移风易俗的现实必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提高了广大群众认识到了移风易俗的紧迫性。广大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为荣,奢侈浪费为耻,树立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宁德市水利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