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食药检中心:食品快检走进福鼎佳阳畲族乡
2023-05-12 15:50:00 陈如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如嫣)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要求,发挥食品检验检测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上的支撑作用,5月12日,宁德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检中心和福鼎市市场监管局,前往福鼎佳阳畲族乡开展食品快检“九进畲乡 五上海岛”活动。

活动受到畲族同胞的热烈欢迎和好评,现场不时有畲民前来咨询食品安全知识,也有不少刚买完菜的畲民主动要求进行检测,“我们老百姓只懂得看菜的表面干不干净,卫不卫生,还真看不透食品里面的成分,现在你们到现场一快检,马上出结果,实实在在让老百姓多一份了解,少一份担忧。我们也就放心买买买了!”一位来市场买菜的刘阿姨竖起大拇指并微笑地向快检人员说道。据了解,此次快检结果全部合格,检测品种包括菜心、猪肉等食用农产品,涉及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等。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畲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小读本》《八大类食品安全指标》等食品安全手册200册,让群众真正变成食品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

此外,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和宁德市食药检中心快检人员还对福鼎市佳阳民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食品进货查验、设施设备运转、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等环节以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意见,并要求学校立即抓好问题整改。

据了解,此次快检14批次,均为合格品。通过食品快检“进畲乡”活动,广泛宣传了食品安全预防措施及应对方法,提高了畲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形成了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宁德市食药检中心将继续开展食品快检“九进畲乡五上海岛”活动,让食品快检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利器”,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