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公路中心: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2023-05-10 17:05:00 陈晴 俞旭阳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晴 俞旭阳)为倡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引导村民提升法治素养,培育文明乡风,5月10日,宁德市公路中心志愿服务队在霍童九仙村组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给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俞旭阳 摄

志愿者们统一穿戴志愿服,深入九仙村各家各户向村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低俗“婚闹”、拒绝高价彩礼等,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家风、婚育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引导群众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下一步,市公路中心将按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倡导将移风易俗树新风落实于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中,形成良好的社会清风、文明乡风、和谐民风。(宁德市公路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