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办公室赴古田县、蕉城区开展“书香党办·悦读分享”主题活动
2023-05-05 15:15:00 李剑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李剑星 陈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营造争优、争先、争效“书香党办”浓厚氛围,近日,宁德市委办公室组织青年干部赴古田杉洋、蕉城洋中等乡镇开展“书香党办·悦读分享”主题活动。

读书分享现场。陈煜 供图

在杉洋镇,大家走进杉洋古村、古祠堂、蓝田书院,深入了解南宋理学家朱熹三年两度驻足杉洋讲学、宋朝状元余复祖上重教兴学设立“油灯田”、清末抗英民族英雄林朝聘镇守余姚屡退英军、书画名家李若初诲人不倦、资助乡亲的故事,近距离感受千年历史文化名镇“文武古镇、耕读人家”的独特文化魅力和风土人情。在洋中镇,大家穿古街、探老店,参观国师公园、东山古街,深入了解“国子先生”周斌以“为人师表”之尊赢得“从游三千人”、南宋爱国将领陈纪威慑“南蛮”,荡靖边关,重教化、兴学堂、劝农耕、赈灾民的故事,深入领略“文献之里”“蕉城好西乡”丰厚人文积淀。

在实地学习感悟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宝贵文化财富的同时,还在八闽古书院——蓝田书院召开“书香党办·悦读分享”会,团员青年集中学习《摆脱贫困》选篇——《积极稳妥地推进共青团的改革》,并紧紧围绕《摆脱贫困》一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摆脱贫困》这一光辉著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思想伟力,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锻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三服务”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