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营造欢乐安全文旅环境 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全
2023-05-03 16:20:00 林鼎 杨慈监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游玩注意安全,不要下水嬉戏”“文明旅游,不乱扔垃圾”……“五一”假期,在蕉城区各景区,有许多志愿者驻守景区,及时为游客提供帮助的同时,也耐心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与文明。“假日期间,我们联合其他部门与各乡镇、企业合作,成立了巡查组,对全区重点旅游区域进行巡逻,特别是临水区域,志愿者驻守,引导游客。”蕉城区旅游和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健平介绍,巡查组主要针对游客安全、服务质量、景区环境卫生进行督导,同时解决游客游玩期间的诉求,营造欢乐安全的文旅环境,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全。

为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蕉城区文旅部门还成立在线投诉处理专班,专班人员24小时值守,对游客投诉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处理;针对“五一”假期交通拥堵现象,各乡镇划分临时停车场,并在各个重点区域、关键节点派驻交通疏导员,缓解交通压力,确保道路畅通。

据介绍,“五一”假期,蕉城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各景区推出相应旅游活动,例如,那山那海景点,推出沉浸式网络剧体验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剧本;霍童线狮馆增加表演次数,让游客一品传统文化的魅力。据统计,5月1日,蕉城区接待游客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467.74%,旅游收入8716万元,同比增长1287.91%。(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杨慈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