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绿色家园
2023-04-29 14:35:00 苏中颖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苏中颖)今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27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联合环卫部门开展了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清扫活动。

志愿者清扫街道。苏中颖 摄

落实“门前三包”

一大早,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着饱满的热情队分行门前的每个角落进行了清扫,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用夹子捡拾路人丢弃的垃圾、烟头、落叶等。大家有序分工,相互配合,对广场中的杂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提升分行门前的“颜值”。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自觉开展清洁家园行动,自觉净化美化公共环境,共同维护城市形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让分行门前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得到了往来市民的称赞。

清洁办公环境

本次爱国卫生清扫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员工们一起对分行大楼内外侧玻璃、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等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打扫,成效显著,使全行面貌焕然一新,展现了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全新气象、全新面貌。

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苏中颖 摄

深入周边社区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志愿者们还走进周围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街巷、院落、楼道、居民区绿地等处的杂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规范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全面清除居民区内卫生死角。他们还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兴业人的力量。

通过本次清扫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更美好、更幸福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一直将自身发展与公益事业、社会责任紧密融合。下一阶段,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擦亮“兴公益”品牌,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倡导时尚、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