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保护海洋环境,守护碧海蓝天
2023-04-25 17:05:00 苏中颖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苏中颖)海洋孕育生命、连通世界、促进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志愿者捡拾海洋垃圾。苏中颖 摄

守护碧海蓝天,擦亮“兴公益”底色

2023年4月11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志愿者们来到霞浦县溪南东安码头拾捡海洋垃圾,开展“清除海洋垃圾,净化海洋环境”主题“兴公益”活动。在简单了解海洋垃圾如何形成及分类标准后,志愿者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夹子以及垃圾袋,分头捡拾码头边上的垃圾。沙滩上的垃圾主要有塑料瓶、包装纸、烟头等,大部分是由于附近船只、沿岸居民生活丢弃所致。经过志愿者的努力,码头焕然一新。

“乘风破浪”进渔排,环保宣传入人心

码头捡拾垃圾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来到了周边的渔排,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周边渔民们宣传海洋保护、环境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征信知识等环保知识和金融知识。让周边群众都能意识到“保护海洋,人人有责”。海洋环境保护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一群人的责任,而是地球上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傍海而生,因海而兴。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擦亮“兴公益”底色,也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守护碧海蓝天,爱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行动起来,为守护我们的家园环境,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