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福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复评暨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调研
2023-04-14 10:10:00 陈威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威)4月11日,宁德市委文明办一级调研员张彪一行,赴福安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复评暨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调研。

实地组走访阳泉社区。郑超 摄

复评调研组到达福安市后,立即分两组同步开展工作:一组评估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穆云畲族乡溪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查阅内页、座谈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察实情、听真话,掌握第一手材料,全面了解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总体情况;另一组前往阳头农贸市场、阳泉社区、穆阳镇、穆云畲族乡溪塔村。通过察看农贸市场和社区周边及背街小巷、穆阳镇镇区环境、溪塔村村容村貌等情况,深入了解福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评估组实地调研福安市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陈威 摄

翌日,复评调研组组织召开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复评暨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调研情况座谈会。会上两组分别对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调研情况做出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陈威 摄

最后,张彪调研员对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增强工作责任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拓新局的重要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重要改革。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升城乡品质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催化剂”,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复评验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都已进入攻坚阶段,大家务必要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行动,同心协力、奋发进取,积极投入到文明实践和创城工作中,努力把各项迎评迎检工作做得严谨细致、扎实有效。

二是目标任务上再对标,增强工作实效性。“文明”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精神内核,要把文明实践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要在聚焦指标攻坚上再发力,逐一对照验收评估、测评体系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下真功夫、啃硬骨头,逐条逐项补短板、增优势。在文明实践方面,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完善内页资料收集整理;引导志愿者规范注册,提升志愿者注册率和使用率;激发基层活力,提高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在创城方面,扎实解决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设施、市场秩序、农村环境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以更大力度抓好空中缆线等问题的攻坚突破。

三是形势要求上再聚焦,增强工作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和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看不过去”的责任意识,把文明实践和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任务,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高站位实施、高标准执行、高质量推进。(福安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