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柘荣东源:缅怀先辈寄哀思文明祭扫倡新风
2023-04-04 11:25:00 叶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30日,柘荣县东源乡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沿街店铺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围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低碳环保绿色祭祀、孝老敬亲节俭祭祀、护林防火安全祭祀四个方面进行宣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此外,东源乡还通过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方式,鼓励群众参与网络祭祀、从俭祭祀、理性祭祀,不焚烧香烛纸钱、不燃放爆竹烟花,鼓励采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寄托对先辈的哀思。下一步,东源乡将不断探索文明祭祀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让清明节更“清明”。(闽东日报 叶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