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民政局发出倡议:倡厚养薄葬 树文明新风
2023-04-03 11:30:00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实现“倡厚养薄葬树文明新风”目标,近日,宁德市民政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希望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倡导厚养薄葬理念,大力移风易俗,共同推动殡葬改革,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明清明”。

宁德市民政局倡议,厚养薄葬、理性消费。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亲人在世时有所养、有所乐、尽孝道;文明节俭办丧事,不搞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低俗活动。

移风易俗、共创文明。自觉摒弃封建迷信的祭祀方式,不在城区街道十字路口、大街小巷和社区楼院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冥物、燃放鞭炮,不使用封建迷信用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办理丧事不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公共场所搭灵棚、设灵堂、吹奏哀乐,还清静于民,还文明于社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推进文明殡葬为己任,自觉树立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丧的新风尚。在操办直系亲属的葬礼时,坚持节俭简朴的原则,不大操大办,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模范带头,争做文明科学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要积极主动宣传殡葬改革,加强对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殡葬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