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环卫:下番“绣花功” 城市增颜值
2023-03-31 11:00:00 张文奎 阮传龙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道路越来越干净了,出行舒适感不断提升。”近日,记者在市区万安西路看到,蕉城环卫工人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强力冲刷道路污染痕迹及路面积尘落叶,所过之处路面干净整洁,群众纷纷点赞。

常态化清洁农贸市场外道路。阮传龙 摄

宁德市拓兴市政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面提升蕉城区卫生质量和城市形象,蕉城区对中心城区主干道、农贸市场等每天至少安排一次冲洗,对人行道一周安排一次冲洗。工人每天在不同时段针对主干道、人行道、市场周边等区域进行清扫,避免对不同区域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产生影响。

在站前路,多名着装整洁的清运工正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清运垃圾。作业时,装车安静、垃圾桶摆放有序、车走地净。记者了解到,他们每天凌晨便开始清运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路线、时间,对垃圾桶进行循环清理,做到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防止清运车滴漏污水、垃圾散落及扰民等现象发生。

蕉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在院岗路,61岁的环卫工人陈观盛正驾驶环卫巡逻车巡逻保洁。他告诉记者,南环路至青山路是他和搭档共同负责的区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只要看到就及时清理。除巡逻清洁外,他们也要第一时间处理保洁微信群随时通报的片区内保洁任务。

净化路面卫生、消除卫生死角、清理沿街杂物……连日来,蕉城区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抓住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根据网格化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和城市形象。(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阮传龙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