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省委文明办赴霞浦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2023-03-31 16:06:04 吕峰 刘荣源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29日至30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队赴霞浦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调研现场。吕峰 刘荣源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山街道、松港街道江边村、松山街道古县村、长沙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地察看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活动场所和设施配备,详细了解“117”文明实践体系、服务平台运行、志愿队伍建设和优质项目打造等情况。

调研组对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霞浦县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方面领导重视、思路明确、活动丰富、成效显著,特别是“霞小宣”理论宣讲品牌打造、“丽美文明实践基金”设立、志愿服务项目培育、文化赋能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做法独具特色。希望霞浦县立足本地实际,强化功能定位,精心设计活动,切实发挥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

调研现场。吕峰 刘荣源 摄

据了解,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着力在组织保障、阵地建设、资源整合、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方面下足功夫。该县着眼专而精,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其中“霞小宣”理论宣讲特色志愿项目在2022年被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评为基层特色宣讲团,形成了品牌示范带动效应。同年,“‘芳草计划’顶梁柱母亲支持”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宁德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并被省委文明办推报参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霞浦县在宁德率先设立“丽美文明实践基金”,保障文明实践活动可持续、常态化。(霞浦新闻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