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整治“飞线”,让城市“无线”美好
2023-03-24 11:24:56 张文奎 余汕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记者在蕉城区蕉南街道东湖社区看到,电力施工人员对杂乱无序的各类电线进行分类、规整,并清理无用线路。

电力施工人员在规整清理电线。余汕康 摄

“我在这条街住了10多年,以前这里线网很乱,现在清理后,变得干净美观了。”附近居民说道。因为是旧城区,东湖社区原先存在广电网络、移动通信、联通光缆、电信网线、电力缆线新旧混杂、悬吊驳杂的现象。

“我们针对‘飞线’问题,通过社区网格员进行逐一入户摸排,属于强电‘飞线’问题,上报给电力部门。属于网线杂乱部分,社区将问题打包呈报给移动、电信等相关部门。因电动车充电而私拉‘飞线’的情况,我们通过网格员和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为社区营造美观、安全的环境。”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祖文说。

据了解,东湖社区针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弱电、强电等“飞线”问题进行集中攻坚,通过以点带面,层层推进,有效消除社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最大限度防止因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环节发生火灾事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让生活“无线”美好。(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余汕康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