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以“绣花功夫”大力提升城市“颜值”
2023-03-23 18:36:28 张颖珍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入春以来,宁德市中心城区接连开展了一系列春季植绿、护绿、养绿活动,以“绣花功夫”全力提升城市绿化“颜值”。

三月天气变暖,万物复苏,此时的土壤土质松软,正好适合树木的生根发芽。3月14日上午8时许,市区镜台山公园里,伴着和煦的春风,工人师傅们干劲十足,除草除虫、挥锹铲土、扶苗夯实、修剪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放眼望去,一棵棵香樟、四季桂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公园换上了崭新的“绿装”,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负责现场管理养护的中绿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镜台山公园面积广、道路长、植株多,养护难度极大。对此,养护人员在3月份升温后,立即组织工人大量浇灌返青水,避免引起苗木叶片黄化霉烂。同时,抓住这个全年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喷洒虫蚁药,及时清除灌木内的杂草,减少虫害入侵。

据介绍,从2月底至今,镜台山公园积极开展树木整形修剪、枯枝败叶清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目前已对乔木灌木进行整形修枝500余株,后续将做好园区各类乔木、灌木、花圃、地被的日常养护,并完成全部绿地养护20万余平方米,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连日来,在市区各主干道,都能看到园林工人们除草修枝、补种移栽的身影。“由于绿化工作季节性强,所以春季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绿化工作来说至关重要。”中绿园林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年3月份是绿化树木蚧壳虫防治的最佳时期,在园林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养护公司对管养区块道路进行盘查巡检,对闽东中路、福宁路、天湖路等城区主次干道开展道路绿化病害集中治理,加大对各类苗木病虫害监测力度,科学制定全年苗木病虫害监测防控方案,并充分结合近段天气情况给苗木浇足返青水,为全年绿化苗木的健康茁壮成长打好坚实基础。(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