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凤都镇开展“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主题活动
2023-03-10 13:55:00 陆晶晶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陆晶晶)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性的婚育观念,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幸福,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古田县凤都镇计生协会联合卫计办、卫生院开展“倡导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普及新型婚育观、优生优育等知识。陆晶晶 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新型婚育观、优生优育、家庭健康促进理念等相关知识,通过发放《婚育新风进万家倡议书》《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不仅面对面解读了生育政策,而且也把婚育文明带到百姓身边,潜移默化地宣传新型婚育文化和多子女家庭养育文化。

凤都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村民提供义诊及测血压的服务,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疑惑、指导用药,宣传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医护志愿者们还为年轻的育龄妇女免费发放宣传小礼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婚育新风和生活理念。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义诊200余人。

此次健康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新型婚育观、优生优育等知识的了解,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