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化“搭台” 借戏普法
2023-03-09 11:55:0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3日,福安康厝乡东山村戏台开戏了,十里八村群众从四面八方涌来,戏台前坐满了看戏的群众。康厝司法所借此契机,联合派出所、乡政府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传活动。

台上,康厝派出所黄警官走上戏台,将戏台变为法律讲堂,用简短、轻松、幽默的方言,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现场观众介绍五大高发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推广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反电诈”知识,呼吁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台下,“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向现场观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反家暴、法律援助等法律宣传折页,一对一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群众普及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儿童权益如何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的节目真好,既过了戏瘾,又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还有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收获满满!回家,我也可以和家里人说说。”钟大爷微笑地夸赞道。(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兰逢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