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路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2023-03-06 17:10:00 张志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张志强)近日,在第13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下发文件,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管理分公司路网管理中心荣获2023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管理分公司路网管理中心路姐们。张志强 供图

宁德路网管理中心现有职工53名,其中女职工31名,占职工总数的58%,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秀、战斗有力、甘于奉献的巾帼团队。主要负责宁德辖区高速公路指挥调度、路网监测、应急保障、数据稽核、出行服务等,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勇争一流,时刻发挥巾帼生力军作用。

多年来,宁德路网管理中心以“路姐帮帮团”品牌为发力点,扎实践行“着力打造智慧路网、服务公众美好出行”的服务宗旨,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省级青年文明号、最美中国路姐团队、省高速公路系统文明示范窗口、省高速公路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高速系统攻坚克难先进集体、省高速公路系统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先进职工小家、“宁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成为了宁德高速文明服务窗口单位的“新标杆”。

高举思想旗帜,凝聚巾帼之力

宁德路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们发挥市巾帼宣讲小分队的作用,依托“路姐直播间”“路姐标杆宣讲队”,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企业、乡镇、社区等地开展党的政策理论、行业业务知识、英雄楷模事迹等宣讲工作。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她们积极响应号召,创新宣讲载体,以通俗易懂、鲜活明快的快板表演,为群众带去一场场精彩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截至目前,路姐直播间开播51期并制作成小视频,累计观看35.3万人次、点赞19.2万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2场,受众450余人次,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管理分公司路网管理中心荣获2023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张志强 供图

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巾帼担当

面对疫情,这群看似柔弱的女子军,构筑起了高速信息畅通的坚实防线。她们有的是妈妈,有的是女儿,孩子放在家里由父母照看,自己则迅速加入疫情防控攻坚战,搭好24小时“连心线”,用专业周到的出行服务和“最美”声音传递着温暖。据统计,疫情期间,12122热线累计通话3.2万通,日均1061通,同比往年增长500.98%,面对困难,她们迎难而上,面对问题,她们积极解决,为防控物资供应、高速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她们组建“路姐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情暖夕阳红,巾帼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守正创新,绽放巾帼风采

她们发挥巾帼生力军作用,在全省高速系统内成功打造“十个突出亮点”:首创“路姐直播间”、首创“班前十分钟微笑操”、首创“电子收费文明服务五步曲”、首创“路姐帮帮团”服务品牌、首创编制《宁德高速公路信息联动管理标准化实施细则》《电子收费文明服务标准化手册》、首创“三方通话机制”、全省唯一外宾接待“示范窗口”、率先实现应急突发事件“四方联动”机制,并作为优秀经验做法在全省进行推广、率先实现“路姐抖音直播间咨询”服务、率先实现应急突发事件“视频会商系统”联勤联动。在ETC普及推广工作的关键年,她们针对乡镇车辆安装难的问题,全省率先开展“千人进百村、进社区”等系列活动1536次,取得各地市汽车ETC发行完成率全省第二的好成绩。随着售后问题激增,她们“先试先行”,全省首家试点打造“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路姐直播间平台(抖音),为车户提供业务指引、答疑解惑等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车户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开播55场、13万人次观看,收获点赞量171.04万次。

扬帆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她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着力建设智慧路网,服务公众美好出行”的服务宗旨,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用实干担当护航平安高速,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