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三都镇: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敬老美德
2023-03-04 13:50:00 谢文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3月4日讯(通讯员 谢文婷)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传承学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宁德海警局、三都中心小学、三都镇社工站志愿者、三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春日的温暖。

三都中心小学学生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谢文婷 摄

弘扬雷锋精神 海警情暖敬老院

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宁德海警局执法员带着慰问品到三都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执法员们爱心满满地带着米油等常用的生活物资来到敬老院,“大爷,平常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执法员为老人们量血压、检查身体……嘱咐和鼓励他们多活动、多锻炼,并根据诊断情况向老人们发放药品。其余的执法员则主动跟老人们拉起家常,为老人们理发、扫地、叠被子、擦窗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存不朽。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三都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扫地擦桌,按摩、捶背,欢笑声、交谈声充满了整个养老院,孩子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舞蹈俏皮可爱、小提琴悠扬动听、相声有声有色、诗朗诵慷慨激昂、啦啦操活泼灵动……丰富的节目惹得老人们开怀大笑,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意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带给身边人,让雷锋精神一直延续下去。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暖人心

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三都镇社工站志愿者、三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关心和问候。志愿者们一走进敬老院,就积极打扫敬老院室内外环境卫生,为老人们按摩四肢,进行交心谈心。同时,提醒老人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志愿者们都流露出对老人的关心、关爱的真挚感情,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敬老院沉浸在温馨有爱的气氛中。

社会各界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