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蕉城霍童:民俗文化闹新春
2023-02-28 13:35:0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2月22日晚,蕉城区霍童镇区人潮如织,热闹非凡,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咚锵咚锵……”当晚,随着霍童线狮表演的锣鼓节奏声响起,众多群众围在线狮周边,观赏线狮表演。

霍童线狮表演

攀、跳、跃、俯……只见线狮在舞台上相互追逐,展现各种高难度动作,活灵活现,精彩万分。舞台下,不时响起欢呼声、鼓掌声。

“太震撼了!虽然不是第一次看线狮表演,但每次看依然觉得震撼!”市民吴女士边说边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画面。

另一边的游神队伍,浩浩荡荡、走走停停,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纷至观看,现场十分热闹。游神这项传承至今的民俗活动,是宁德人信仰的寄托,也是他们对传统习俗的传承。

霍童位于蕉城区西北部,距宁德市区47.7公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级生态乡镇。霍童镇还曾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福建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并入选中国美丽宜居村镇、十大最具影响力名镇。(闽东日报记者 黄璐 通讯员 阮晓涵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