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档案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22 13:00:00 胡志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志涛)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助力宁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宁德市档案馆组织志愿者于新亚广场的红绿灯及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现场。胡志涛 摄

一大早,志愿者们按时到指定位置集合,明确任务分工,穿戴好志愿者红马甲、小红帽,开始了对来往行人、车辆的文明引导活动。在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劝阻闯红灯、逆向行驶、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自觉文明礼让、守法出行、安全出行。同时,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为路人解答疑问,耐心指路,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了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宁德市档案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