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福安市举办“福”文化主题活动
2023-02-22 16:57:13 雷赛华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雷赛华)“二月二”,龙抬头,五福楼前祈“五福”。2月21日上午,福安市天马山五福楼热闹非凡、福气盈溢,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市总工会、城南街道主办,市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城南商会承办的“二月二”,龙抬头“福”文化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雷赛华 摄

省科协党组原书记、省关工委副主任林思翔,福安市人大原主任、二级巡视员郑战雄,市委统战部部长缪碧华,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容,市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市委宣传部、市民协、市总工会、城南街道、市农垦集团领导以及书法家、民协会员、劳模代表、工匠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祈福”“接福”“颂福”三段乐章展开丰富多彩的“福”文化活动,展现新春气象,共祝国泰民安。

活动现场。雷赛华 摄

活动在庄重的宣读祈福文仪式中拉开帷幕,一条条色彩鲜艳的龙绸随着有力的鼓点从五福楼的四面八方舞动起来,时而柔和缓慢,时而热烈欢腾,如彩带飞转、似巨龙舞动,令人目不暇接。紧接着,与会嘉宾在重达10000斤,铸龙凤龟鹤、千福图案的祈福钟前,轮流敲响108下,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活动现场。雷赛华 摄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会嘉宾在五福楼挂起红色的福灯,市民也纷纷在“福条”上写下新年心愿悬挂于五福楼,寄托生活幸福美满的愿望。同时,书法家们铺开红纸、蘸好笔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一个个苍劲有力、潇洒自如的“福”字,并送给市民朋友们,为他们送去满满“福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喝福茶”活动,茶艺师们为市民泡茶,清鲜甜爽、香气醇厚的“坦洋工夫”红茶,让人神清气爽。茶香中,悠扬动听的歌声也随之而来,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们带来的《福建·福气》等歌舞节目洋溢出浓浓的幸福感,使得“福味”更加浓厚。

活动现场。雷赛华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多样化的民俗活动。并引导全市人民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为“五福新城、全家福安”增添福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