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开展“二月二,龙抬头,好兆头”春耕节主题节日活动
2023-02-22 16:52:01 刘芳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芳敏)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且有当天理发,意味着辞旧迎新、好运连连、顺顺利利的说法。为了更好地传承民风民俗,让留守(困境)儿童了解龙抬头传统文化习俗,以整洁干净的面貌迎接新学期,2月17日,在福安市民政局指导下,福安市守护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义剪志愿服务队在赛岐小学开展“二月二,龙抬头,好兆头”春耕节主题节日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为留守(困境)儿童义剪。刘芳敏 摄

活动现场,社工向留守(困境)儿童介绍龙抬头传统文化习俗,5名理发志愿者认真细致地为赛岐小学留守(困境)儿童修剪头发,经过他们的精心修剪,赛岐小学留守(困境)儿童显得更加精神而有活力。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共为40多名儿童进行爱心义剪。志愿者表示,希望多参加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帮助困境儿童,继续围绕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开展更多志愿者活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