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福安后门坪举办 “二月二”畲族会亲节
2023-02-22 15:35:46 张瑜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二月二,龙抬头”,也是畲族“会亲节”。2月21日,以“弘扬文化筑团结,福籽同心爱中华”为主题的“二月二”会亲节畲族文化活动在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举办,来自周边村镇的群众齐聚于此,一同感受节日氛围,体验畲族风情。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会亲对歌、馒斋制作等活动吸“睛”无数,歌舞、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掌声连连。

后门坪村是我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每年农历二月二的畲族会亲节,四面八方的人群云集于此,唱畲歌、跳畲舞、学畲语、尝畲菜、品畲茶,畲族文化让这个古老村落焕发新活力。2017年,后门坪村“二月二”会亲节被列入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畲族拥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并在代代相传中形成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民族风俗和传统节日,成为全体畲族同胞心中的文化之根与民族之源。“二月二”会亲节,以其承载的民族情谊与文化内涵,成为畲族文化的缩影。(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