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霞浦县开展“拗九节”活动
2023-02-21 16:48:52 陈容 苏冠羽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霞浦民间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月19日上午,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松港街道文明实践所、松港街道江边村支部委员会、江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移风易俗过拗九,孝老敬亲颂党恩”活动。

活动中,江边村党员先锋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村里老人们送上用糯米、香菇、瘦肉、虾仁、胡萝卜、玉米粒等原料精心煮成的糯米饭,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同时,也向村民们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摒弃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江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拗九节”活动,传播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农村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孝”意。(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苏冠羽)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